【2018昔日文章】百年一遇的奇才馬斯克(Elon Musk)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Follow開我Facebook或參加過講座的朋友都應該知道,漁夫係Elon Musk嘅粉絲。他讀大學時,已經認定自己要在三個對人類未來有重大影響的範籌出一分力,就是:

  • Sustainable Energy
  • Internet
  • Making Life Multi-planetary

未聽過他Ted Talk嘅用戶,他那兩段片必需一看再看,從中領略他的思維方式。最令漁夫佩服的是,畢業後他只用了短短二十年時間,已於這3個範疇先後「創立」了4間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公司(PayPal, Tesla, SpaceX 及SolarCity),這種創造力及執行力,肯定是前無古人,Iron Man這個綽號真是當之無愧。

漁夫認為,以他十幾年前的財力(賣PayPal時他是單一最大股東),他要再創造一間科網巨企不應該是難事,但他「捨易取難」選擇了兩個成功概率極低的難題,就是加快再生能源發展和重新燃點人類探索太空的熱情,至於期間他要付出多少心力和汗水才能夠走到今天,外人根本無法理解。

按現時途經發展,Elon Musk至少把再生能源的進程加快了10年,若不是他出錢出力,各國車廠也不會爭相開發電能車。至於探索太空,SpaceX的火箭技術已經超越所有對手,包括NASA等國家級機構。相信50後的歷史書,會把Musk和愛迪生相題並論,他的成就甚至會超越這位前輩。作為這位百年一遇奇才的粉絲,能夠做的就只有祝福他身體健康,和長揸他的公司股票。

可惜一般人,尤其是傳媒,經常針對這位極度惹火的Iron Man,不少有關Musk的報導,手法直情係卑劣,不僅把事實扭曲來報導,甚至不惜做假來吸引眼球。作為曾經在傳媒機構工作的我,眼見同行自甘墮落,實在憤怒兼痛心。亦有人話Musk是吹水怪,我倒想問問他們,吹水怪是怎樣用自家研發的火箭技術,把一部Tesla送上太空,究竟誰才是吹水怪?!過去一年,這些敗類不單止加添了Musk的壓力,迫使他企圖私有化Tesla,相信亦已改變他旗下公司的上市計劃,因為Tesla被惡意攻擊的經驗,會令Musk把未來IPO計劃盡量推遲,這些人真是累街坊,害到散戶少了投資機會。

關於Elon Musk及他創立的公司,最原汁原味嘅資料,大家可以看看以下的連結:

https://www.tesla.com/en_HK/elon-musk

未來想講一些主流媒體沒有報導的資料。 

備註:Elon Musk是世界唯一能夠創立4間超過10億美元市值公司的Founder,我指是創立(founding),而不是持有,兩者最大的分別是創新、研發和執行能力,後者基本上有融資能力便可以,例如李首富,和記不是他創立的,是靠滙控支持收購返嚟嘅。如無意外,未來Elon Musk會創立多幾間大市值公司,包括Boring及Neuralink。

 

=====================================
如果想學習多一點選股的知識,例如怎樣避開走勢陷阱,可以參加漁夫網上免費研討會,未來會有更多的短片討論選股方法。按此報名:【免費網上研討會】5個選股必學技巧

  

推薦:
 
 
【漁民系列】掌握市場脈搏的15分鐘流程
 
【漁民系列】尋找突破股的流程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18-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