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系列】你想坐車定賽車先?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各位漁⺠,大家好,小弟漁民字D,是位普通打工仔,自船長舊舖有訂閱,所以我算「單方面認識」了船長好一段時間。

多謝船長邀請,我試一試分享我如何使用漁夫系統。

本土 vs 外地

首先,船長遊山玩水那幾年,我參加了很多不同課程及認識了一些朋友,愈知得多,愈驚愈亂,所以對本地市場有一定「意見」,就算漁夫系統係一個「香港」雷達,但坦白講我很少用。即係我唔化,其實全世界各有「特色」,學費唔一定會比本地低。

正如賽車,部車落不同場地係要 Tune! 你有甚麼車牌,駕駛開那款車?

配置框架

過去,大把老友講資產配置,幾多成債劵,幾多成股票等等,配置完又如何呢,Buy and Hold? 債劵槓桿賭價升、股票Short Put當收息。其實,我受船長啟發,配置不應該是 Instrument-Category-Based,而應該是 Scenario-Based。船長的 Plan A至E正列出不同主要可能發生情況,再跟不同情況找不同工具。我希望有一天我有本事加上些自己發現的情況,我亦希望有一天可以就不同情況加上些自己找尋的工具。這樣才能「升學」。

正如賽車,部車落不同場地除了要顧及場地狀況,還要顧及天氣預報和實況!

配置改動及加減速

Plan A至E 係 Basic Config,車手可以因自己及比賽情況,看看需否換甚麼零件,大家看過高智能方程式嗎? 漁夫系統係雷神達,暫時只支援香港賽道,外國場地暫時靠Facebook 及各自修為,世上還未有平民全自動駕駛Formula One!  會有嗎?

一個多月前,我無買意外保險(Tail Hedge),但Plan A & B 出晒警報,我有將馬力轉移(減 Plan D & E,加Plan A & B,主力 TLT、CEF),再開渦輪增壓 (主力Short IYT、KRE)。事後檢討,我應該更勤力看看有甚麼工具。

例如國債工具有GOVT,PLW,SHY,IEF,TLH,TLT,EDV,我想睇利率敏感度有幾高,有精力工餘時間處理嗎? PHYS 係由CEF 的Issuer發行,但沒有銀成份。銀有出現過技術不好信號,但自己無認真處理過,所以經一事、長一智。

早幾日漁夫有提及LQD,Risk-To-Reward 清楚,我「當」Plan A,做齊CWB、HYG、JNK、LQD,希望所謂平衡一些,純粹是個人藝術行為。

Plan C 我貨不多,有用GDX Short Put博收貨。

漁夫Facebook 介紹很多不同零件,你有查一下個工具Spec嗎?  例如 EUR FX Futures Options,有想過查下先,望一下其他Strike Price甚麼價先,可否等一等歐洲開市Spread收窄才造嗎? 定係銀碼細無所謂?

想清楚怎樣用「漁夫」嗎?  我過去未太明白,現在懂多一點了。你想坐車定賽車先?

 

免費燒鵝脾級別零件中心

https://www.koyfin.com

要大家自己努力看看怎樣用。

例如想造XLY世界,都要看看有甚麼後台。我領過野……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20-04-04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