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漁夫直播節目】美元轉強 油金股冇力彈?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股市漁夫直播節目】美元轉強 油金股冇力彈?

https://youtu.be/gUE96oKPumE

節目討論重點: 

  •  美滙指數是衡量美元在國際外匯市場匯率變化的一項綜合指標,由美元對六個主要國際貨幣的匯率經過加權幾何平均數計算獲得。
  • 過去幾星期外間流傳美元會崩潰,但早在月初,莊博已經提醒大家要留意美元反彈的可能同埋美元上升對黃金同大市的影響。
  • 值得留意的是S&P500的市寬剛跌穿50的強弱分界與確認跌穿的話有急跌風險,過去經驗如果跌穿50強弱分界線的話,S&P500有可能嘗試3100點位置。現在難以判斷到什麼位置聯儲局會出手,假如聯儲局沒有任何行動, 未來將面對大幅下跌嘅風險。
  • 大市市寛同指數出現背馳現象,雖然好多基金經理認為未來這個現象不需要理會,但莊博指出如果未來指數要再創新高,需要全體的股票上升才可以。
  • 有一個數據值得留意,納指ETF資金流動性創新高,而過去出現此情況是在2000年,當年減息接近五厘,但最終都下跌50%,所以估計今次聯儲局都將會被迫出手。而當時的股王微軟下跌接近七八成,暫時出現的現象都是過去股災前發生的情況。
  • Tesla舉辦完battery day 之後,股價下跌,莊博認為Tesla已經短期見頂, 對比Tesla同Bitcoin走勢接近一樣,短期內有機會再見低位,雖然依兩種資產不一樣,但是大家都抱着投機性質進入市場,形成同一樣的心理軌跡。大家要明白過去幾個月進場大部份只都係散戶。
  • 另一方面,今年表現非常好的商品--木材在過去短短一個月下跌左46%, 而過去木材對大市有一定前膽性
  • 最後未來美匯動向十分影響大市未來走勢,但從美匯的淡倉來看,短期重有夾淡倉的可能,美元強勢會維持一段時間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20-09-23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