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著作推介】十本必讀的投資好書 (PART 1)|股市漁夫最強港股及美股系統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經典著作推介】十本必讀的投資好書 (PART 1) |股市漁夫最強港股及美股系統
 
 大家好!漁得水又跟大家見面!
 
不經不覺又來到12月中,聖誕節將至,但適逢疫情第四波來襲,在晚市禁堂食的情況下,今年的聖誕節大家打算怎樣渡過呢?
 
回想起今年年初,新冠疫情(COVID-19)導致全球經濟低迷,加上香港受到社會運動的衝擊及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三月初,港股處於一個極度悲觀的狀態。經歷了9個多月的適應期,作為港人的我們,努力抗疫,勤洗手,出外戴口罩,保護自己及鍛鍊身體的同時,可能對生命的意義有著另一種的體驗,新冠疫情(COVID-19) 的反覆無常,面對工作前景不樂觀,打工仔終日提心吊膽被裁員,倒不如學習更多新知識,自我增值。
 
除了閱讀好書增值之外,一套好的投資系統也是值得在節目送禮或自學增值(聖誕送禮之選: 漁夫港股及美股系統)。以我本人為例,經專家介紹,認識了船長及漁夫系統。我記得第一次接觸漁夫系統,正值6月中,我抱著試學的心態。由於自學,不是攞number,問功課,所以有一段適應期。根據船長的指示,重覆看了多次FAQ, 然後就開始在系統自行選股。其實過程非常有趣,我記得當時系統有幾隻爆升的股票,累積升幅驚人(150%+), 例如:285,357,981等。而我第一隻買入的是聯想集團(992HK ),買入的原因純粹是同sector(資訊科技硬件與設備) ,追落後股份。由於當時錯失了$13.5買入小米(1810HK)的機會,便追落後買入992。短炒了一輪,992 除淨後,仍高於上日收市價,在財息兼收下,增強了對漁夫系統的信心。之後小米宣佈染藍,我$15左右順勢買入,然後$20左右沽出。當時我未意識到小米屬於VCP形態股份及了解VCP的操作。由於不想把資金套住,我選擇在漁夫系統尋找其他突破股(例如:圓通快遞、吉利、雷蛇、SPDR 2840、盈富基金等等....)但仍用少量現金買入小米的option,反正用利潤再滾存,我覺得感覺不錯)。整體而言,在6個月的學習中,我覺得在投資的領域上擴闊了眼界,心態也改變了不少。只需每天用15-30分鐘在系統學習,持之以恆,一定有收穫。就像你每天用半小時來做運動或看書,半年或一年後再觀察自己,你一定發現自己有所不同。我深信智識可以改變命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及選擇,要改變或原地踏步,往往不是靠人及運氣,而是靠自己。前陣子有公司裁員甚至執笠,但也有名店一年內加價兩次,店內進行減價(markdown),  walk-in入場要排隊5小時,仍然有過百人排隊等入場,這樣的落差,生處於同一個香港,反映了什麼? 正所謂有危自有機,希望2021年,大家學懂投資,堅持每天閱讀及學習系統,將相關知識放進口袋裡,為自己的人生及財富增值而鋪路,終有一天能發展所長。大家共勉之!
 
(**下是我加入漁夫系統後發現的爆升股票,累積升幅驚人(150%+) ,部分股份已出”止訊號”,以下股票不是投資建議,只是說明系統有多厲害!!)
 
285 比亞迪電子
 285 比亞迪電子
357 美蘭空港
 
357 美蘭空港
 
 
 992 聯想集團
 
992 聯想集團
 
1810 小米集團
 
1810 小米集團
 
 
今天為大家推薦十本內容不錯的投資理財好書,增長你的知識儲備,讓你在繁華複雜的股市中慧眼識金!
 
 
1. 超級績效2:投資冠軍的操盤思維           作者:馬克 · 米奈爾維尼
 
超級績效2 投資冠軍的操盤思維
 
 
 
 
美國冠軍操盤手Mark Minervini (馬克.米奈爾維尼 ” 簡稱米SIR”) 的著作《超級績效2》是一本全方位的實戰操盤秘笈。米SIR從如何成為專業交易者的心態,到制定完善的股票買賣程序,毫無保留地在書中透露出來。米SIR具備超過三十三年的投資經驗,除了擅長尋找爆發力最強以及投報率最佳的超級成長股外,更擁有掌握股市看圖的識別能力。不同於一般投資大師教導的方法,米SIR在書中提倡應該以「實際投資結果」作為投資人的風險報酬系統,並強調小額報酬的複利威力,協助投資人徹底掌握實戰超級績效。
 
 
米SIR在《超級績效》一書中提到,如果在實際投入資金之前,沒有充分時間做足準備,就如同在賭博。在這種情況下,遲早會輸大錢。所以投資前,必須做好功課。其次是要訂立好目標,需知每一項投資,先要計算好風險後,才可以決定投資金額(position size)、投資時期(timeframe)、止蝕(stop loss)及止賺位(target profit)。有時投資心態都非常重要﹐即使係同一隻股票﹐由於每個人的目標及風險取向不同﹐結果也會有很大差異。VCP選股技術是米SIR提出的, 如想了解VCP形態, 請重溫VCP形態 PART 1&2。
 
 
 
2.   巴菲特傳: 一個美國資本家的成長        作者:羅傑.洛溫斯坦 Roger Lowenstein
 
 巴菲特傳: 一個美國資本家的成長
 
 
《巴菲特傳:一個美國資本家的成長》被喻為投資者不可不讀的投資經典著作! 作者洛溫斯坦以巴菲特獨有的投資風格和管理方式為焦點,對巴菲特充滿傳奇色彩的投資策略、人生哲學和管理智慧等進行深入透徹的描述和分析,並運用大量翔實的材料重現了幾十年前巴菲特如何巧妙地尋找價值窪地,如何出其不意地挖掘潛在的投資價值,如何將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塑造成美國最大的集團企業的奧秘……
 
 
 
 
3.《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資》    作者:彼得·林奇(Peter Lynch)
 
 
 《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資》
 
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投資專家彼得·林奇(Peter Lynch)的經典著作,是所有股民的投資寶典,銷量超過百萬的超級暢銷書。彼得·林奇(Peter Lynch)手上的基金是有史以來最賺錢的。經典著作《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資》介紹如何做好股票投資的充分準備,如何從生活和工作中開始尋找你最喜愛的上市公司股票,如何分析上市公司的業務、財務、股票等基本面情況以及如何正確認識股價的波動,在股票投資中想要知道的問題,幾乎都可以在本書中找到答案。
 
 
 
4. 約翰柏格投資常識       作者:約翰 · 柏格 (John C. Bogle) 
 
 
約翰柏格投資常識
 
全球銷售超過150萬冊,投資基金榜2017-8連續兩年排行榜NO.1。 近代投資界最具影響力的投資書籍。約翰 · 柏格 (John C. Bogle) 是「先鋒共同基金集團」創辦人、「柏格金融市場研究中心」的董事長。
 
本書是推動近十年3兆美金轉移的指數革命幕後推手——「約翰 · 柏格」最中肯的投資告白。全新的「投資常識聖經」十周年紀念版,柏格除了以無懈可擊的簡單算術鐵則深入市場運作之外,他將一般人難以看清的股市現象化繁為簡,轉化為如同巴菲特曾經提過的名言:「投資很單純,但不簡單」的基本常識,徹底解答各時代投資人所共同面臨的難題。
 
 
 
 5. 新世紀金融怪傑(上)   作者: Jack D. Schwager 【傑克.史瓦格】
 
新世紀金融怪傑(上)
 
 
 
Jack D. Schwager 【傑克.史瓦格】的著作生動地採訪各種不同的投資/交易者,說明交易的定義。讓他們活生生地呈現在讀者眼前,讓他們透過自己的方式表達,說明他們做什麼、怎麼做。他讓我們深刻體會到這些人在整個交易生涯裡面臨的掙扎、挑戰、快樂與痛楚。讀者會發現,書中描述的每位主題,往往像不可違背的定律一樣,讓我們覺得非常熟悉,譬如:謙卑的態度、順勢而為、管理風險、按照自己的方式做等等。交易者經常引用史瓦格書中的內容,做為本身所使用方法的參考基準或指南。
 
最後,如果想學習多一點選股的知識,例如怎樣避開走勢陷阱,可以參加漁夫網上免費研討會,未來會有更多的短片討論選股方法。按此報名:【免費網上研討會】5個選股必學技巧
 
 
由於篇幅所限,Part 1 先介紹五本經典投資書籍,下期part 2 再介紹另外五本。
 
============================================================================
 
系統推薦文章:
 
 
 
============================================================================
 

漁夫美股系統已在11月13日 正式推出!獨家首創雙突破訊號- 皇帝與皇后訊號(K- signal and Q-signal ),如想了解更多,可以上YouTube 看片:https://youtu.be/BG1XPaNb4es

 
 ================================================================== 
股市漁夫系統 (系統只接受信用卡付款)
 
收費:港股$ 7888/美股$8888 (一年期)
港股 年繳用戶:$7888/年平均月費:$657
美股 年繳用戶:$8888/年平均月費:$741
- 系統展示莊博選股方法
- 莊博將其貼市分析在系統內視頻發放
- 更有年繳用戶Facebook羣組,聚焦市場亮點。
 
付款步驟:
1. 去網址https://www.stockfisher.com.hk/
2. 網站裏會看到【成爲用戶】的方框,選擇「訂閲」,然後填好資料後再按下「注冊賬戶」。
3. 利用年繳$7888選項用信用卡完成付款。
 
客戶服務:9101 0168(whatsapp)上午10:00 — 18:30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20-12-14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