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sir的金融小說】《射鵰英雄傳》為何郭靖能學會老頑童左右互搏術,但黃蓉又學極唔識?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金sir的金融小說】《射鵰英雄傳》為何郭靖能學會老頑童左右互搏術,但黃蓉又學極唔識?

敝頁取名金融小說,不講下經典金庸好像很呃Like吧:《射鵰英雄傳》王重陽逝世後,將《九陰真經》交了給老頑童周伯通保管。後來各路高手包括東邪黃藥師想爭奪,老頑童自知性命不保也未能保護真經,於是自困(或被困)桃花島,只要黃藥師來搶就自毀真經,外人打不贏東邪自也不敢貿然到桃花島送死(反映老頑童高智慧,王重陽無選錯人)。留島十五年悶出鳥兒,自創左右搏擊術,實為一心二用神功,兩手用不同招數互打。郭靖學幾天就懂,聰明絕頂的黃蓉卻學極唔識,何解?對投資有何啟發?(註:金庸小說世界懂左右互搏者有三:周伯通、郭靖與小龍女)

原因就是黃蓉太聰明,事事望面面俱圓,左右互搏是少不免有衝突,郭靖首學時就自打一記耳光。最後需像郭靖般心無雜念、心如止水、不介意自己打自己又不怕辛苦,自然幾日學識,不過一旦多心不專注太計算就搞唔定。郭靖學會後縱非在威力倍增都最少進境五六成,可以左右手打出兩招降龍十八掌,如純以乘數計由18招變成324招對手又如何抵擋?在投資上,諸君有否想過可同時看好看淡(對沖基金常有此思維)?結合高追低買?止損與長期持有?或者是兩種或以上投資分析框架,例如基本與技術分析?金融市場專門收拾精仔,聰明絕頂會否反被聰明誤?投資者又能否接受腦交戰過後的心神融會?

在下如本專頁描述所言,委實非常幸運,在職涯中碰上不同派別投資高手,吾至今仍在反覆整合各家長短。要能融會貫通不同甚至表面有衝突的投資技巧,先要擺脫任何固有投資方法是必勝絕世武功的思維,基本分析有專家、技術分析有高手,另最少五六種框可用,各有股神燈神時,所以太早定性或覺得其它框架無用,很容易就自我設限或太早放棄。第二點或許投資者較難適應的,就是不要太介意短期戶口淨值升跌或太著重金錢,每分每毫都計住是很耗心神的。投資世界需要的是大約正確(approximately right),比準確地錯誤(precisely wrong)好多,在投資上「心如止水」就要不太短視或視金錢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投資確為賺錢,人生應該除錢以外還有很多重要事吧!)。君試回想下,會否很多錯誤投資決定,都是見到戶口淨值或某投資物價格(而非價值)接近極值時做出?高位大注追低位怒全斬?投資是沒終點的馬拉松,某一兩天升跌實在並非重要的,當心理壓力出現很貪婪時,不妨想想如果輸會輸幾多?反之亦然。既然是長跑,重點是不要放棄,放眼遠處,山峰低谷自能逐一跨過。

收市後收拾心神,聽下金庸最愛射鵰1984年版主題曲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32kdYyOX9U

如想繼續收看,敬請按鈕 Follow 專頁,順便也話我知想聽乜古 ...

https://www.facebook.com/102633711897883/posts/202567458571174/?d=n

 ========================================================================================

如果大家想知道邊個行業板塊轉好,資金轉向炒乜?漁夫系統最新功能--板塊能量圖或許會幫到你!有興趣可看看延伸文章利用漁夫系統,輕鬆選股話咁易!

股市漁夫係今年六月中推出全新功能「板塊能量圖」。板塊能量圖是莊志雄博士及漁夫團隊最新研發的大市指標之一。為了讓投資者更容易掌握股市中每個板塊的能量強弱度,股市漁夫港股系統及漁夫美股系統都加入了板塊能量圖功能。

「板塊能量圖」紅色代表弱勢,白色代表中性,綠色代表相對較強,配合1-100的數字,所有板塊行業及其子行業的強弱度一目了然。

 

=============================================================================
 

【股市漁夫節目】看完奧運睇番市,到底有乜要注意?

https://youtu.be/DnYMueu_P8c

 

=============================================================================

漁夫系統:  https://www.stockfisher.com.hk/plans

訂閱

成為用戶

港股 年繳用戶:$7888/年平均月費:$657
月繳用戶:$888
美股 年繳用戶:$8888/年平均月費:$741
月繳用戶:$998
一眼看清大市中短線方向
全天候資產配置例子教學
每週會員片總結宏觀觀察
股市掃描助手幫你省時找出潛在轉勢股份
股價提示功能
用戶教育短片示範
* 受網站條款及免責聲明約朿

 

=============================================================================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21-08-20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