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給力場】美股有3大致命風險?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Now財經台】踏入2022年美股持續強勢,標普、道指不斷破頂,不過,其實美股依家唔易玩,除咗估值因素外,資產板塊表現、流動性、波動性會唔會影響大家投資?應該點樣部署?
 
「股市漁夫」創辦人莊志雄指,資產板塊流動性及波動性係會影響大家投資,聯儲局舊年11月議息後表明會「收水」。莊志雄坦言,依家市場參與者對呢個消息反應太慢,以為聯儲局口硬手軟。Lewis又話,一啲比較重要嘅指標,例如反映流動性嘅Bitcoin價格,喺11月議息後至今累跌約24%,而反映風險因素指標嘅VIX指數愈高,對冲成本就愈高,而11月至今,VIX嘅升幅仲高過標指。
 
此外,過以標指破頂時,就預期「股王」會做好,但最近只得蘋果公司股價撐得住。莊志雄認為,市場依家存在好大風險,因為流動性減少、對冲成本增加、缺乏領袖股。
 
第一節視頻連結 : https://finance.now.com/analysis/post.php?id=707074
 
第二節視頻連結 : https://finance.now.com/analysis/post.php?id=707084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