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系列】你輸可能代表我較易贏 這是兇狠的百分比遊戲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大家好,我是漁民字D,已有兩年沒有在此寫文章,多謝漁夫再邀請讓我寫幾句。
 
執筆之時,腦海第一感覺是「原來已經兩年了」,這不是平凡的兩年,可能基於我工作關係,我大部分朋友已經離開香港,他們的決定肯定是困難的,但我的也不是容易⋯⋯我沒有跟大隊⋯⋯我和老友說笑,我走的那天,應該很平靜,會再見面的朋友還有幾多?
 
投資投機一樣,細注的,可能可以輕率一點,但大注的,你用甚麼態度?有過痛苦經驗嗎?有過行運經驗嗎?
 
我自己有介紹過朋友加入漁夫,我們間中有傾幾句,大家最留意的往往是「呢期有幾準」。漁夫的資訊及睇法是「多方面」,短中長期實際發生的跟估計機會大細有乜可能次次「開大」,而且大細亦只是「估」,仲要加上我哋自己判斷!但現實是,這真是一個「自己決定」的風險管理遊戲,對我自己,重要的是何時較輕率 (例如玩 Plan ABCDE),何時較認真(有信念加下大注)。我用漁夫系統可以令我較有信心決定幾時下大注,其他KOL及甚麼文章/訪問可以嗎?
 
我今年聽到漁夫說標指頭肩頂加興登堡,經驗話我知這是「全力加速」的時候。恆指跌到萬八,大行話阿爺「Uninvestable」,我動用了「黃金儲備」去入市,我有即晚跟老友分享,但無人敢跟機,結果毋須再多說。
 
每個人的背景、工作、性格不同,我可以唔代表你適合,我有位公務員朋友,月入接近二十萬,但他深知自己性格經不起每秒萬萬聲上落⋯⋯當佢有一仟萬,一晚跌幾個百分點都幾十個⋯⋯但他對投資又興趣不大,所以非常安分守己。你想怎樣?這是兇狠的「百分比」遊戲。
 
朋友問我投資意見,我通常會首先問佢識唔識打麻雀,這是認真衡量有沒有實際搏奕經驗的問題,不是隨口噏的,你有無?有咩感覺或心得?定係純不停摸牌、打牌、搏牌?
 
漁民數目對我來說是一指標,我心腸不是好的,但見到數字下跌,我覺得機會來了,巧合地漁夫啲睇法亦「順啲」,希望漁夫不怪我這樣說,但這是現實的人性搏奕,你輸可能代表我較易贏。(其實我覺得這是趨勢逆轉的信號…) 唔通開牌係清一色面都唔去搏咩?但亦可能會出沖,就算輸錢收場,又如何?重點係有值博率時我會去盡啲,甚至加槓桿。因此,我自己 trading account 嘅戶口價值比較波動,好彩年初至今有超過七成回報。
 
 
我們控制不到趨勢,但可以觀察趨勢的出現及估計機會率,但這個真係靠經驗估,唔好拗應該有幾學術,除非你有能力做大量統計,仲要Model到出來,那麼你也許可以挑戰漁夫⋯⋯
 
你親身經歷過上次漁夫叫 HOLD THE LINE 嘅時侯未?歷史不會簡單重覆,今次一起感受一下,不知戰果將是如何?
 
其他漁民文章:
 
https://www.stockfisher.com.hk/category/5db95ed58a688343eaa125e4/漁民系列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