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技巧】狩獵止蝕位(Stop Hunting )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早前(11月8日)漁夫於會員短片討論大戶用Stop Hunting來奪取散戶手上的股票,我用了統一(220)這隻股票做例子,做完stop hunting之後,統一果然回升!

狩獵止蝕位(stop hunting )是一種大戶策略,試圖通過將股價推低到許多人選擇設定止蝕位的水平來迫使一些散戶(嚇到)止蝕沽出,把手上股票低價乖乖交比大戶。

有些專業交易員甚至會把買入限價盤設定在散戶的止蝕位,利用stop hunting 來「攞貨」,因為散戶來來去去都係用一些技術分析入門書中教的方法,例如用50天線設止蝕位。所以一些非常多人講的「重要支持位」或「重要阻力位」均是Prop Desk交易員或對沖基金的獵物。沽空交易也可以用類似手法,只不過掉轉方向做,即係挾上打穿空軍的上方止蝕位。

REMEMBER:  MARKETS WILL GO TO THE OBVIOUS STOPS MOST OF THE TIME.

另外,你的brokers也知道你在交易系統內設的止蝕位,畢竟他們是交易平台服務提供者。因此,為了避開獵殺,老手一定不會在交易平台內設止蝕位,他們亦不會理會intraday股價的上落,多數會用每天收市價及自己的記錄做止蝕。

現時漁夫系統內只顯示一個止蝕位(或止賺),其他的風險管理機制是表面看不出來的,這是商業秘密,亦是為了保護用戶,減少被人獵殺的機會。

今天又有一只股票可能出現stop hunting,這只股票是嘉里物流聯網(636) ,專業交易員可能看準了一般散戶用250天線做止蝕,上星期趁着市場氣氛差打穿了它的牛熊線,今天明顯回升!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