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操盤手的策略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I've missed index rallies being in cash and made fortunes in individual stocks while the indexes moved sideways. I could care less what the indexes are doing, I'm focused on stocks that meet my criteria.  When stock setups are plentiful, I'm in, when there's few, I'm in cash." 

-- Mark Minervini

今天Mark Minervini (米奈爾維尼)指出,現時美股市場有不少股票出現假突破,建議投資者要有耐性,等待更好的時機出現。他亦提醒投資者,雖然道瓊斯工業指數,標準普爾指數和納斯特指數現時均維持在200天以上,但羅素2000和Value Line Geo Index 自10月以來一直低於其200天,所以美股仍然未擺脫困局。

這位美國冠軍操盤手(U.S. Investing Champion 1997),於1994-2000年期間,總回報率超過33,000%,絕對是我們的學習對象,有興趣可以上亞馬遜買他的書來看,極具參考價值。

漁夫聽到米氏這番說話之前,已經覺得有不少股票的運行模式(price action)有點不對勁,加上陸續有股票跌穿止賺斜線,所以多次提醒大家要提防落後股出現假突破,尤其是市寛由高位回落期間,強勢股亦未必能夠逆市升。

自2月起,米氏的策略是手持一批強勢股,同時沽空道指ETF做對沖,他説期間有微利,事關組合跑贏道瓊斯指數。大家可以參考這個方法,於市寛回落期間,手持一批仍未跌穿止賺線的當頭起股票,同時沽空恒指期貨做對冲。

其實市場經歷一輪上升後,主要指數回調5-8%亦屬正常,更何況現在美股仍未確認脫險。作為投資者,無時無刻要在進取與保守之間作出選擇,其中一個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市寛高位回落時打防守(例如學米氏用指數對沖部份倉位),低位回升時才加倉。

最後,對沖不等於做淡,若是持股比例低,就不需要沽空指數期貨做對沖,畢竟沽空操作並不適合一般散戶。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19-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