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系列】 續談馬來⻄亞樓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各位漁友,大家好,我是漁 EC。

繼續和大家談談馬來⻄亞物業地產有關問題 的。馬來⻄亞是一個聯邦國家,一共有13個州政府,例如我們熟悉的雪蘭莪州,霹靂州, 檳州,彭亨州等。而吉隆坡則是一個直屬市, 本身就有自己的行政權力的。因此在馬來⻄亞買房地產物業,不同的州分或市,可能會有不同的法律和限制,如果有興趣買馬來⻄亞物業的漁友,這一點宜多加留意。譬如我們外國人在吉隆坡買物業,必須要買100萬馬幣以上的物業的。這個規例是近幾年才實施的,以前就沒有這個限制的,所以我在2007年買的樓只是 90萬也可以的。聽 agent 朋友說,因為有些吉隆坡樓長期滯銷,所以吉隆坡政府特別允許某一些樓盤可以定價低於100萬賣給外國人。不過樓盤賣不出去當然係有它的問題了, 否則也不會「益」我們這些外國買家了。另外,在雪蘭莪州規定外國人必須要購買200萬或以 上的物業的。所以入塲費比較高一些了。其實我自己比較喜歡住在山上面的,例如金馬菕高原,雲頂等地勢高的地方,因為氣温比較低, 清涼一些好舒服,但交通就真的很不方便,而且沒有什麼 shopping mall,購買生活用品也 不方便,就只好得閒去下旅行住幾天算了,還是在城市中比較可行呢。至於其他州分,例如檳城,馬六甲,新山都是港人相對比較熟悉的 地方,也可能有不同的限制,不過我不太熟識,沒有什麼特別資訊可以分享了。

正如「漁光村」漁友在泰國生活篇所介紹,外國人在泰國就不能購買土地權益的,所以縱使有些好正的別墅,我們作為外國人一律禁止購買,只能租住。但馬來⻄亞在土地權益買賣上 比較寬鬆,除了吉蘭丹州土地不准外國人購買外,其他州份是容許外國人䐟買土地的。但若果想購買農地便比較困難了。因此如果想買間獨立屋、別墅來住住,這個夢想在馬來⻄亞是 完全可以實現的。而且也不是很昂貴,一般的 地段大約兩三百萬馬幣已經可以入塲了,但如果要去一些比較高尚的區域的話,那麼大約五百萬馬幣以上就走唔甩了。如果將來遇到有些特別正的別墅或獨立屋,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下。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2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