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系列】外國開銀行戶口之一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各位漁友,大家好,我是漁 EC。 這個星期我 因為忙於執屋的事情,所以現在才有空執筆寫 東⻄。今個星期其中最多人關心的事情相信就 是如何可以開個外地的銀行帳戶了。 今次就 和大家分享一下開外國銀行戶口的經驗。
 
「台灣銀行開戶口」 在2009年中,我和太太去高雄旅行,那一次 去台灣的感覺十分好,自此我們每年都會去台 灣四五次,後來曾經想過在高雄買個小單位自 用,免得每次去住酒店那麼麻煩,于是便走入 去 HSBC 的一間分行問一問外國人能否開台 灣銀行戶口,那𥚃的職員說可以的。然後他便 教我們先去政府大樓申請一張外國人的”統一 基資表”,然後再開一個聯絡電話號碼,加上 passport 就可以開戶了。於是我們便坐捷運
去政府大樓,結果只是花了半小時,交了好像 是80元台幣(記不清楚確實銀碼了)申請 費,便拿到了統一基資表,然後回 HSBC辦開 户口手續。並不需要有台灣的住址證明的,我 們只是報了所住酒店的資料就 ok。因為我們 是香港 HSBC 的客戶,所以聯絡地址便用香 港的登記地址,所以也不用再補什麼住址證明 了。我們大約只是花三小時便成功開了戶口, 也沒有想過就是這麼簡單就 ok 了。但現在聽 說已經不同了,如果沒有居住証或工作証等, 外國人好像是不能夠隨便開銀行帳戶了。
「泰國銀行帳戶」 外國人在泰國銀行開戶口,需要有工作証,或 是退休 Visa 持有人,或是 elite visa 持有人, 或是在泰國有開公司,或是持有物業者才可以 開銀行帳戶的。但因為語言問題,最好有泰國 朋友一齊去搞手續,否則可能好麻煩。而且最 好先開一個本地聯絡手機,並且一定要有國際 短信 SMS 漫遊服務的,否則你回到香港後便 收不到 login 認証密碼,到時便大劑了。仲有 樣怪雞野,就係聯名戶口 joint account 是不
能提供 online banking 網上銀行服務的 ,我 就是犯了這個錯誤,結果以後好不方便。我是 在 2015年在 K-Bank 開戶口的,或許其他銀 行不一樣,但如果各位漁友將來開泰國銀行戶 口,切記問清楚才好。泰國和台灣都有外匯管 制,所以匯入容易,匯出很麻煩,大家宜特別 留意這一點。
我不是銀行專業人士,只是分享一下自己的經 歷,大家有興趣可以互相交換一下情報。下次 再說説在星加坡和馬來⻄亞開户口的經驗。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20-05-31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