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系列】掌握市場脈搏的15分鐘流程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大家好!又係我,八爪漁!今日想分享一下我是如何使用漁夫系統。會分開兩篇文章出,今次先分享的是我每天使用系統的流程,下篇文章會和大家分享如何找潛力股。
 
首先分享一下我的投資背景,在加入漁夫系統前,八爪漁有好幾年使用美股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BD)的經驗,由於有著之前的經驗,所以在加入漁夫系統之初就明白到:
 
  • 漁夫系統是一個分析工具,目的是幫助投資者快速選到最有上升潛質的股票,和提供市寬等訊息,而不是像坊間那些收費聊天室一樣,給個冧巴你跟住買就得(係咪得?),而無需自己動腦筋分析;
  • 這種選股系統工具都需要花點時間學習,漁夫系統比起IBD已經簡單很多了(不信自己看看William O’Neil的How to Make Money In Stocks,厚厚400多頁的一本書,看完後還需要付費訂購他們的系統才能應用);
  • 學習到如何使用系統後,要養成習慣每天查看一下,最好就是建立自己的流程,這裏聼起來好像要花很多精力,其實不是,建立習慣後平均每天花15分鐘就夠了;
 
好了,現在讓八爪漁分享一下每天看漁夫系統的流程。
 
首先登錄後進入「會員首頁」,這裏我會看看「主要大市值股訊號」, 看看有什麽股票出了「破」或「止」訊號。不要少看這一步,只要堅持每天望一望,大概就會對市場有個sense,例如最近差不多每天都有股票突破,而且都是舊經濟類別,你心裏就大概知道現在應該炒落後/舊經濟股。同時我也會看看有沒有新的「會員文章」。
 
接著我就會進入 「股市掃描 > 風中勁草」,把「訊號」改成「突破股」,然後按一下「突破日」的column,將突破的股票從最新開始排列。在這裏主要是尋找有沒有潛在的投資機會,和觀察已突破股的情況/走勢。
 
 
最新情況:向下滾動頁面再看看,好像大部分股票的能量都開始減弱,加上漁夫剛剛出了提示「中綫市寬跌穿50%强弱分界」,這裏是不是有所啓示?
 
接著我會重複以上步驟去查看「當頭起」,「ETF表現」,和 「以小博大」。
 
之後就去「投資組合」,查看一下自己的持倉表現。
 
到最後查看一下「大市走勢」,看看市寬是改善,減弱,還是沒改變。
 
整個流程,習慣後每天花大概15分鐘就可以了,但已經足夠掌握整個市場脈搏,不再需要去聼乜乜Sir講個市今日點,有無股推介。求人不如求己,係咪?
 
説到這裏,八爪漁先暫停一下,下篇文章會分享如何挑選/發掘潛力股。
 
 
推薦文章: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