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系列】尋找突破股的流程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大家好!又係我,八爪漁!上次同大家分享了我每天使用漁夫系統做功課的流程,今次會和大家分享我是如何從中選到目標股票,成功捉到魚。
 
八爪漁是今年三月底加入漁夫系統的,出手的次數不算太多,自加入以來利用漁夫系統找到的入市目標有:
 
 
當中6060和884已平倉,1810和2331依然持有,截止今日爲止賺到大概7.5年的漁夫系統年費,雖然不算什麽天文數字,但八爪漁表示已經滿意。
 
那麽我是如何找到他們的?
 
6060 眾安在缐
 
上篇文章説到,每天登入漁夫系統後,第一樣會查看的就是 “會員首頁” 裏的 “主要大市值股訊號”。記得自三月加入以來這裏出現“破”訊號的股票並不多,直至4月開始有零星的突破股,到了6月開始才慢慢多了一些股票出現“破”訊號,其中一隻就是6060,記得當時的能量格是4,20日能量是40%,這個還算不錯。按入去細心看看圖表:
 
  1. 相對强度向上
  2. 能量向上
  3. OBV向上
  4. 突破時上方無阻力
各項指標都好靚,是嗎?接著看看周綫圖:
 
 
  1. 相對强度趨勢向上
  2. OBV趨勢也是向上
  3. 另外,在周綫圖看見一個頭肩底型態,突破頸綫後下一個蟹貨區在$65,以突破價格$38.5計,有大約69%的上望空間,初始止蝕我以頸綫位置$36.7做參考,那麽risk-to-reward ratio是1:19 (-3.5%:+69%),非常值搏
  4. 另外,6060在保險板塊裏是最早出突破訊號的股票

這筆交易我部分採取 sell into strength 的策略,買入後在2020-07-07出了第一支陰燭,我出了部分,原打算餘下的利用上移止賺策略,但到了2020-07-21系統出了“止”訊號,其實當時心裏還是覺得不可置信的,但無奈必須忠於系統,所以餘下的部位也出了。6060一共賺了大概25%。

 
884 旭輝集團控股
 
選中884,原因也是同樣:
  1. 能量格突然增加到4+
  2. 相對强度向上
  3. 能量向上
  4. OBV向上
  5. 突破時上方無阻力

而且在當時看(紅框),往績也不錯:

但買入後沒什麽進展,股價更跌穿50天綫,所以止蝕了,這單交易一共虧損6.93%。
 
[莊博意見:內房股數目非常多,很難可以炒起整個板塊,一定要有中央大幅度放水才值博,加上884並非板塊領袖股,所以值博率偏低。]
 
 
1810 小米集團 - W
 
其實在小米剛出“破”訊號時,八爪漁並沒有立刻買入,因爲那時候的圖表不算十分完美:
 
 
相對强度綫趨勢是向上,但突破時好像開始橫行,能量方面雖有增加但不算十分有爆炸性。但ATMX實在太hot,而且在漁夫系統裏出了訊號,那麽我就繼續跟進,發現它在50天綫有支持。
 
 
最終説服我買入的,是周綫圖:
 
 
在周綫圖明顯比日綫圖看得更清楚:
  1. 頭肩底型態
  2. 配合成交突破頸綫
  3. 低成交拉回並且在頸綫有支持
  4. 相對强度綫向上
  5. OBV向上
  6. 在頸綫附近買入,有明顯的止蝕位,風險可控
最後在$15附近入了1810,最後的結果大家都應該知道了,小米最近升得好犀利,暫時爲止賺了約63%。1810我仍然持有,適當時機會賣掉部分trading position鎖定利潤,其餘就用上移止賺處理。
 
 
2331 李寧
 
買入李寧,原因也是差不多:
 
  1. 能量格突然增加到4+
  2. 相對强度向上
  3. 能量向上
  4. OBV向上趨勢雖不明顯,但開始有改善
  5. 突破時上方無阻力
 
而且往績也不錯:
 
 
再加上2331是體育用品板塊首先突破的,所以就跟進了,2331我仍然持有,這筆交易暫時有17.7%的利潤。
 
 
總結
 
總結這幾單交易,符合以下條件的股票勝算較高:
 
  1. 能量格突然增加到4+
  2. 20日能量最好有40%以上
  3. Beta有1以上(這點在八爪漁的文章裏沒特別提及,但莊博和其他師兄師姐有分享)
  4. 相對强度向上
  5. 突破時上方無阻力(沒什麽蟹貨)
  6. OBV向上
  7. 良好的突破往績記錄
  8. 屬於强勢板塊中比較早突破的股份
 
 
最後,如果想了解更多,可重溫莊博用漁夫系統分析突破股
 
 
 
 
======================================
股市漁夫系統 (系統只接受信用卡付款)
 
收費:$ 7888(一年期)
- 系統展示莊博選股方法
- 莊博將其貼市分析在系統內視頻發放
- 更有年繳用戶Facebook羣組,聚焦市場亮點。
 
付款步驟:
1. 去網址https://www.stockfisher.com.hk/
2. 網站裏會看到【成爲用戶】的方框,選擇「訂閲」,然後填好資料後再按下「注冊賬戶」。
3. 利用年繳$7888選項用信用卡完成付款。
 
客戶服務:9101 0168(whatsapp)上午10:00 — 18:30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