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IPO速遞】 (更新: 分配結果) 雲頂新耀 -B (1952HK) |股市漁夫最強突破股篩選系統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新股IPO速遞】 (更新: 分配結果) 雲頂新耀 -B (1952HK) |股市漁夫最強突破股篩選系統
 
 
雲頂新耀-B (1952HK) 今天公布配發結果,公司發行約6354.7萬股,每股定價55港元,每手500股,一手中籤率2%,認購80手穩中一手。預期10月9日上市。
 
經重新分配後,香港公開發售股份佔全球發售股份總數上調至約50%。開發售部份獲超額認購653.41倍,共錄近31萬人認購,國際發售超額認購27倍。
 
甲、乙組分配如下:-
 
雲頂新耀分配結果甲組
雲頂新耀分配結果乙組
 
 
======================================================================
 
雲頂新耀 -B (上市編號:1952HK) 上週五在港正式招股,招股時間為9月25日 - 30日,公司擬計劃發行6354.7萬股,當中10%為香港公開發售,90%為國際配售,集資最多34.95億元,每股發行價介乎50至55元,一手500股,入場費為27,777.12元,預期將於10月9日掛牌上市。高盛及美銀證券(BofA Securities) 為聯席保薦人。
 
雲頂新耀 1952HK
 
 
公司簡介
 
雲頂新耀成立於2017年,為一間臨床後期生物製藥公司,業務包括潛在全球同類首創或同類最佳療法的許用、臨床開發及商業化,以解決大中華及亞太區其他新興市場尚未得到滿足的醫療需要。現時公司產品管線內有8款臨牀候選藥物,適應症覆蓋腫瘤、免疫學、心腎疾病及感染性疾病。如核心藥物之一、針對感染疾病的Xerava, 正於中國進行複雜性腹腔內感染(cIAI)三期試驗。另一免疫學方面的核心藥物etrasimod,則有望成為潰瘍性結腸炎(UC)的首選療法,正於內地、台灣等地進行三期試驗。
 
雲頂新耀四個治療領域
 
目前由八款極具前景的臨床階段候選藥物組成的產品組合,有關藥物覆蓋腫瘤、免疫學、心腎疾病及感染性疾病。
 
1. 腫瘤:現時的支柱資產為sacituzumab govitecan (Trodelvy) ,其為同類首創的TROP-2靶向抗體藥物偶聯物(ADC))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如其獲得批准,將有可能解決中國每年超過一百萬名彌患致死性癌症病患的需要。
 
2. 免疫學:支柱資產及核心候選藥物之一為etrasimod,是一種潛在同類最佳的第二代1-磷酸鞘氨醇受體(S1PR)1、4及5口服調節劑其具備適用於多款自體免疫性疾病的潛在臨床價值。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中國的治療格局正急速轉變,病患意識增強、支付能力上升、更佳的治療擇及國家醫保藥品目錄加入更多先進免疫藥物。
 
3. 心腎疾病:心腎疾病產品組合有一款支柱腎藥資產Nefecon,以及專門針對心臟的資產ralinepag。作為唯一可改善IgAN疾病的開發中候選藥物,Nefecon如獲批准,將有可能成為IgAN的突破性治療方法。 Ralinepag如獲批准,將有可能成為治療肺動脈高壓(PAH)的新一代有效的選擇性口服IP前列環素受體激動劑。
 
4. 感染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產品組合有一款支柱資產eravacycline,以及兩款其他資產taniborbactam及SPR206。產品組合專注於多種耐藥性(MDR)革蘭氏陰性感染,其在中國有相當高的患病率。每款感染性疾病候選藥物如獲得監管批准,均有潛力成為同類最佳的產品,具備廣譜活性
 
以上四個治療領域為公司目標乃基於該等範疇有大量未得到滿足的醫療需要、病人人數眾多,以及全球可用的創新產品。雲頂新耀在歐美四個城市設有見識廣闊及經驗豐富的業務開發團隊,憑藉彼等的努力,雲頂新耀已與全球的生物製藥公司建立強大的關係。
 
 
財務狀況
 
雲頂新耀到目前為止無任何收入,要等到現有或未來候選藥物獲得監管批准同商業化先有收入。於業績記錄期間各年度,截至2018年及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雲頂新耀的全面虧損總額分別為10.2億及2.3億,而2020年Q1因為有優先股公平值變動,錄得盈利2.85億。
 
 
基石投資者陣容 
 
基石投資者陣容鼎盛,有16名基石投資者包括,RA Capital、CBC、Janchor Partners、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貝萊德基金、Cormorant, 高瓴資本, Invus, 清池資本、奧博資本基金、Rock Springs Capital、Indus、Octagon Investments、Surveyor、Tybne及Woodline Fund。
 
融資情況
 
雲頂新耀經歷了從A1到C2多輪融資:2017年A輪融資籌集5000萬美元,2018年B輪融資籌集6000萬美元以及2020年6月C輪融資籌集3.10億美元。C輪融資包括兩部分優先股籌資,2.6億美元C-2輪以及5000萬美元C-1輪。C2輪由建峖實業投資領投,RACapitalManagement和高瓴資本共同領投。2020年至今國內共114起生物醫藥融資,單輪融資到達並超過1億美元的僅有13家,而在未上市公司範圍內,單輪融資超過3億美元的,僅雲頂新耀一家。截至最後實際可行日期,雲頂新耀已通過股權融資籌集合計約5.24億美元(人民幣36.66億元)(包括於EverestII的投資)。
 
 
集資用途
根據招股書,雲頂新耀擬將此次發售所得款項淨額用作下列用途:
 
1. 60%或約1,879.4百萬港元用於為我們四款支柱產品的進行中及計劃臨床試驗、登記備案準備及有關商業化的其他步驟或活動提供資金,詳情如下:
(i) 15%或約469.9百萬港元用於我們其中一款核心候選藥物eravacycline;
(ii) 15%或約469.9百萬港元用於我們其中一款核心候選藥物etrasimod;
(iii) 20%或約626.5百萬港元用於sacituzumab govitecan;
(iv) 10%或約313.2百萬港元用於Nefecon。
 
2. 15%或約469.9百萬港元用於為我們管線中其他候選藥物的進行中及計劃臨床試驗、登記備案準備及潛在商業化提供資金。
 
3. 15%或約469.9百萬港元用於為我們的業務發展活動及擴展藥品管線提供資金。
 
4. 10%或約313.2百萬港元用作營運資金以及一般及行政用途。
 
 
預測一手中籤率比率
 
雲頂新耀 :公開發售635.47萬股,每手500股,公開總發行手數為12709手,甲組乙組各6355手。初步預計申購人數會在30萬左右,超額認購大概在100倍以上,回撥50%,一手中籤率2.65%左右,要申購200手才穩獲1手。
 
總結:
 
由於嘉和生物和雲頂新耀同屬B股,大家都會將兩隻新股進行比較,嘉和生物主要做癌症治療藥,雲頂新耀除了癌症治療還有心腎疾病及免疫性疾病領域,但雲頂新耀並沒有自家研發藥物,採用License-in(許可引進)模式且多引進處於臨床試驗中後期的藥品。所以兩間公司的發展或商業模式完全不同。
 
上文已提及,由於明源雲(909HK)資金釋放後,投資者會考慮用作抽嘉和生物,而券商的孖展融資額度很多被嘉和生物佔用,凍結了某部份資金,加上嘉和生物孖展已截,錯失機會的投資有可能轉抽雲頂新耀,因為這隻新股也帶著高瓴概念的光環預計雲頂新耀一手中籤率不高。另外保薦人往績都不錯,高盛保薦的醫療類新股基本上無跌穿招股價。
 
雲頂新耀招書: 

 

==============================
 
推薦文章:
 
 
 
 
==============================
 
未成為漁夫會員的你,又想得到莊博分享的股票資訊或更多新股IPO行程請加入Facebook股市漁夫盡快上岸群!!有興趣的投資者可登入股市漁夫網頁訂購成為漁夫會員:http://www.stockfisher.com.hk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20-10-08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