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給力場】美國大選結果難測 恒指難脫大型上落市格局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Now財經台】今日內地A股復市表現「醒晨」,普遍指數升幅都有1至2%,創業板指數更升近4%。但北水重啟後,港股表現就「麻麻」,早段升過「一浸」就缺乏承接,午後走勢偏軟。
 
長證國際資產管理部董事總經理陳建良就認為,始終下月美國總統大選為影響後市的重大不明朗因素,一日結果未「揭盅」,大市都難擺脫上落市格局。
 
向上的話,兩萬五關會阻力重重,但又未見得會差至重回三月時「疫情底」約兩萬一水平,估計資金仍會於不同股份板塊輪動,即是暫時停泊於港股。
 
至於近日熱炒的光伏玻璃股,例如北水愛股---福萊特玻璃(06865)今早股價大幅波動,早段創新高後,曾倒跌逾一成。
 
KL就政策面、技術面及基本面等,分析這些光伏玻璃股的前景.....
 
https://finance.now.com/analysis/post.php?id=615267
 
影片撮要
   
·          太陽能板塊是新能源的一種,其主要特色包括資本開支比較高,需要推動新能源板塊,要靠政府支持及補貼
 
·          新能源板塊的特點之一,也就是其運作模式帶有製造業(工業股)味道,增長需要一段好綿長的時間才能推動行業
 
·          太陽能再生能源板塊是一個好高周期性的行業,現時市盈率已炒到上40倍,投資者如果在高位追貨,若股價下跌15%,要嚴守風險止蝕
  
·         從今天太陽能板塊的跌勢,不能完全判斷股價是否已經炒作完畢,因為內地14.5規劃還未出台
 
·          認同各投行對新能源板塊的基本面,憧憬內地於14.5規劃加大使用新能源比重, 預期比重會由15%提升 至17.5%, 並配合國家環保,自污等大方向。
 
·         認為現在不可單從基本面看,而是從技術性分析,如果政府發現保貼只有利於公司margin, 不排除政府會削減補貼機會
 
·          這類公司資本開支非常大,股份高位配股集資,以助改善Debt Ratio後再發綠色債券的誘惑,因此不能忽視。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20-10-09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