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主系列】短炒變長揸 成手蟹貨,邊度出錯?|股市漁夫最強選股系統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苦主系列】短炒變長揸 成手蟹貨,邊度出錯?|股市漁夫最強選股系統

大家好!漁得水又跟大家見面!

噚日有朋友發短訊問:「個市發生乜事無嗱嗱跌成500點?」。上星期三如果有睇漁夫節目,大家應該記得當日(11/8)恒指收報26660點,高位見過26822點,未成功修補下跌裂口,當時我在節目問過莊博及金sir,這個是技術性反彈,還是真升?倆位前輩異口同聲認為反彈力度已差不多,觀望為上,高追不宜。大家錯過了上星期的漁夫節目,可以重溫:【股市漁夫節目】看完奧運睇番市,到底有乜要注意?https://youtu.be/DnYMueu_P8c

最近眼見一眾好友被科技股殺到皮破血流,慘不忍睹。適逢昨晚中概股在美股市場再急跌,富途(FUTU)跌穿$100去到近期新低$84,快手(1024HK) 更創歷史新低,低見$70.8,加上討論區的苦主們不停訴說自己炒股的慘痛經歷,究竟散戶輸起邊?輸性急?大貪?轉身慢?信錯消息?定係資金不足,唔夠大戶鬥,永遠做大戶點心?最近有前輩借了一套金融書給我,書面叫「金錢之王 - The Money Masters 1&2」。第一冊訪問了五位當年財金界鉅子,在2009年中港股市大牛市中突然遇上全球金融海嘯,全港股民幾乎無一倖免,書中分析他們在投資思路上的變化以及他們在海嘯中的處理手法及所見所聞。

最吸引我眼球的是這5金錢之王都有一些共同性格特徵 --「有目標和紀律」。其實炒股票也一樣,買的時候,目標是什麼?所謂投資目標就是方向,投資時想短炒賺快錢?定長揸財息兼收? 投資最忌無方向,人買你又買。今日嗰friend 話呢隻好喎,你又跟,即係微訊女炒股大法,通常頭幾次贏過,打算瞓身就輸大大鑊。至於律,我認為是投資的首要條件。當股價跌穿你買入價的8-10%,就嚴守止蝕,無情講。遵守律確實好難,即使基金經理有時也認為自己不適合做投資這個崗位,因為輸自己錢可以,輸人哋錢,好似唔係咁好所以性格使然,要贏,就要克服一些自己性格特質。成功都非僥倖,正如《頭文字D》阿木話:「知唔知咩係神?神都係人,不過佢做到人做唔到嘅嘢,所以佢係神。」

回到正題,苦主高位買入快手(1024HK)究竟邊度出錯?快手(1024HK)於今年25日掛牌,由招股價$115,一度炒高至$417.8。隨後股價展開跌浪,跌到今日新低$70.8。投資者會問: 快手(1024HK)快速納入恒生綜合指數、國指、恒生科指等多項指數都咁差?上市擺明割韮菜定點?即管用漁夫系統股分析一下:-

快手(1024HK)

1.      內地短視頻快手(1024HK)由於市值夠大,市值達1.4萬億元,28日宣布符合「快速納入規則要求」,於222日收市後納入恒生綜合指數、國指、恒生科指等多項指數。股價在216日炒高至$417.8(圖中橙圈1)

2.      其後股價開始見頂,有獲利回吐跡象34日低見$290。(橙圈2)直至323日快手(1024HK) 公布全年業績,公司虧損擴大至1,166.35億元,當日股價最低見$292,收市價為$303(橙圈3)。業績後開始見真章,股價跌穿上次低位$290,隨後股價不停往下跌。

3.      上市時主要股東及基石投資者股份設有6個月禁售期, 85日開始解禁(紫圈),意味大戶有可能準備沽貨。快手(1024HK)上市前合共進行六次融資,騰訊有份參與,每股成本為0.0037美元,相當於0.028港元,較招股價$115折讓99.97%

4.      817日內地監管風暴,官媒發文批評遊戲行業及直播行業容易在潛移默化中影響年輕人的思想和判斷。中資科技股快手(1024HK)繼續捱沽。

其實同一時間,漁夫系統都出左好多突破股,例如:首季Q1, 主攻資源類板塊,好多金屬股,好似紫金(2899HK)都急升,又譬如隻建滔積層板(1888HK),上年7月出突破訊號,股價一直keep50天線留上,427日高見19.1。同時間隻快手就急跌,仲要股價一直低於50天線。所以漁夫系統對揀股真係有幫助㗎!重要依家出埋板塊能量圖,我前排見到電訊股板塊開始轉強,都膽粗粗衝左入去,即使大跌市500點,隻762股價都企得好硬!真係開心哂!

 

========================================================================================

如果大家想知道邊個行業板塊轉好,資金轉向炒乜?漁夫系統最新功能--板塊能量圖或許會幫到你!有興趣可看看延伸文章利用漁夫系統,輕鬆選股話咁易!

股市漁夫係今年六月中推出全新功能「板塊能量圖」。板塊能量圖是莊志雄博士及漁夫團隊最新研發的大市指標之一。為了讓投資者更容易掌握股市中每個板塊的能量強弱度,股市漁夫港股系統及漁夫美股系統都加入了板塊能量圖功能。

「板塊能量圖」紅色代表弱勢,白色代表中性,綠色代表相對較強,配合1-100的數字,所有板塊行業及其子行業的強弱度一目了然。

 

=============================================================================
 

【股市漁夫節目】看完奧運睇番市,到底有乜要注意?

https://youtu.be/DnYMueu_P8c

 

=============================================================================

漁夫系統:  https://www.stockfisher.com.hk/plans

訂閱

成為用戶

港股 年繳用戶:$7888/年平均月費:$657
月繳用戶:$888
美股 年繳用戶:$8888/年平均月費:$741
月繳用戶:$998
一眼看清大市中短線方向
全天候資產配置例子教學
每週會員片總結宏觀觀察
股市掃描助手幫你省時找出潛在轉勢股份
股價提示功能
用戶教育短片示範
* 受網站條款及免責聲明約朿

 

=============================================================================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21-08-17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