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夫短評】恐慌指標 VIX 指數創逾四個月低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隨著標普500指數回到 4200 點,它現在處於 3 月 15 日的水平,即美聯儲將利率從零上調的前一天,今個月市場偷步炒再放水是美聯儲想要的效果?高通脹不再是美聯儲的一個難題?我認為今年的通貨膨脹率很難降到5%以下。

 

這是一次教科書式的熊市反彈,技術面和情緒面推動大挾淡倉,目前反彈勢頭還在持續。參考歷史資料,在2001年和2008年的熊市反彈中,標普500指數於類似情況中反彈了18-21%,而目前的熊市反彈還差 2-5 個百分點才去到這個幅度。然而,恐慌指標 (VIX)今晚已經跌穿20目標水平,所以漁夫自己增加了尾部對沖來保護我的投資組合。今次又證明咗,在熊市反彈期間,管理空倉頭寸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

 

再次重申,這不是給你的投資建議,你亦不應該盲目地跟隨任何一個市場評論員,包括漁夫也不能盡信。每位投資者必須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投資絕對不能假手於人。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