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給力場】公用股殺完後,香港電訊板塊是否穩陣?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Now財經台】港股繼續陰乾式向下,不過,香港電訊(06823)及數碼通電訊(00315)股價今年逆市靠穩,股息率仲有7厘,投資者係咪可以考慮買本地電訊股避險?

勝利瑞柏基金管理合伙人暨投資總監陳建良指,2隻電訊股最新公布嘅業績都幾靚仔,撇除補就業計劃補貼仍有增長,加上成本唔太受息口及能源價格影響,似乎都係穩陣之選。

不過,市場低估咗一個風險,就係經濟下行時,行業可能會爆發價格戰。

KL預期,電訊商短期會爆發價格戰,又指消費者喺經濟差時會「慳啲使」,或「轉會」至較平嘅電訊商,而近期嘅手機銷售數據都呈下跌趨勢,意味即使電訊商成本穩定,未來收入亦可能會跌。

陳建良續指,5G喺香港逐漸成為主流,電訊商為咗搶佔市場份額,好可能會用低價吸引新客上台,以及同舊客續約,到時盈利就會壓縮得好快。

佢又指,若電訊商真係爆價格戰,低價嘅上台合約起碼為期23年,意味盈利起碼受壓12年,電訊股息率又追唔上美國加息速度,所以買嚟收息抗通脹係唔成立,因此,投資呢個板塊前要諗清楚。

【名家給力場】價格戰殺埋身!電訊股買唔過?()

https://finance.now.com/analysis/post.php?id=753290&type=309

【名家給力場】價格戰殺埋身!電訊股買唔過?()

https://finance.now.com/analysis/post.php?type=309&id=753291

===========================================================================

2022年展望第四季網上研討會

914 | 9:00 ~10:30 pm

只此一場,網上 Zoom 進行,上限200

登記請按此或掃描QR Codehttps://insight.stockfisher.com.hk/20220914webinar

主題1: 本年餘下時間市場展望 (講者:陳建良)

今年少數於上半年逆市取得正回報,截至八月基金淨值再創新高的香港基金經理,現身說法,分享經驗和未本一兩季看法。

a. 為何單選好公司投資,做好價值投資,或耐心月供好股,未必能讓您財富有效增值

b. 上半年至八月操盤經驗分享,心理質素,回顧與反思。

c. 今年至年底市場展望,與潛在應對方法。

 

主題 2 : 變種熊出沒注意 (講者:莊志雄)

面對今年的變種熊市,股市漁夫用戶,過去一年不單止避過ATMX、契媽ARKK ETF、元宇宙泡沫及虛擬貨幣大跌,不少用戶更學會了逆市操作,於跌市期間爭取雙位數字正回報,學會自己掌握做財富的主人。

a. 用什麼指標衡量股市大趨勢👣

b. 如何拿捏沽空時機避開夾淡倉的風險🗜

 

c. 尋找未來股王💪🏻分辨牛熊方法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2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