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短打】提高美國債務上限時........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債務上限危機通常被視為一個重大的政治和經濟挑戰,可能對金融市場和全球經濟產生影響。如果美國今年無法及時提高債務上限,可能會面臨債務違約的風險。這種情況可能引發投資者的擔憂和市場不穩定,導致金融市場的波動性增加。

YELLEN: DEFAULT COULD SEE FINANCIAL MARKETS 'BREAK' WITH WORLDWIDE PANIC TRIGGERING MARGIN CALLS, RUNS AND FIRE SALES

YELLEN: U.S. DEFAULT WOULD RESULT IN 'UNPRECEDENTED ECONOMIC AND FINANCIAL STORM;' RESULTING INCOME SHOCK COULD LEAD TO RECESSION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的警告反映了可能發生的情況她所提到的"史無前例的經濟和金融風暴"以及金融市場的"崩潰"可能是違約後可能發生的嚴重後果之一。此外,她還提到,違約可能引發全球範圍內的恐慌,導致追加保證金、擠兌和拋售等行為。

在這樣的情況下,政府和金融機構通常會努力達成協議,以避免債務違約並維護金融穩定。然而,具體的結果取決於當時的政治環境、談判過程和各方的立場。

參考2011年的債務上限危機的情況,這場危機引發了一系列的政治爭議和談判,導致股市和債券市場出現了波動。一般而言,提高債務上限的協議通常被認為是為了維護國家的信用和避免金融市場的混亂,因此可能預期會對市場產生穩定的影響。然而,在2011年的情況下,確實發生了一些意外。

當時的危機談判持續了數個月,直到最後一刻才達成妥協。這種長期的不確定性和政治僵持對市場產生了負面影響,增加了市場的不穩定性和投資者的恐慌情緒。在協議達成之前,市場一直擔心美國可能無法按時支付其國債,這加劇了對於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

當協議最終達成並提高了債務上限時,市場原本預期的穩定效應並未馬上出現。相反,股市在協議達成後出現了大幅下跌,被歸因於市場對於整個危機期間的不確定性和政治過程的失望。這一點可能與一般人的預期相悖,因為他們普遍預期協議的達成應該會帶來市場的穩定。

因此,2011年債務上限危機中,標普500指數在協議達成後的跌幅確實與一般人的認知不完全一致。這突顯了市場對於政治風險和不確定性的敏感性,以及市場預期和實際情況之間的差距。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2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