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系列】泰國生活篇(一)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各位漁民,大家好!先自我介紹,我叫「漁光村」,自細在香港仔漁光村長大,是莊博及漁EC的朋友。我和漁EC是中學同學兼死黨,想當年一起打波、去自修室溫習、露營、睇電影、打牌.....過了不少難忘歳月。大約八年前,經漁EC穿針引線下認識莊博,之後三人行在坪洲種植淮山。可惜在第一次收成後,再找不到更大的農地去完成我們的「淮山夢」。為什麼在這𥚃跟大家打招呼?相信各位漁民已經讀過漁EC有關他定居馬來西亞的經驗分享。在莊博的支持和鼓勵下,我也分享一下我在泰國居住的經驗,希望用更地道的角度去認識這個「微笑之國」(Land of Smiles )。

以前跟大部分香港人一樣,有長假期便飛去外地輕鬆下,而泰國必然成為其中一個短期旅遊的選擇。自從1990年娶了個泰籍華僑做太太後,我每年都會去泰國幾次,泰國漸漸成為我的第二家園。過去三十年,見證著泰國從一個毒品氾濫、黃色事業發達、嚴重塞車、都市發展落後的國家,漸漸變得更國際化、更現代化及更多元化。

當年夢想在曼谷擁有一間獨立屋,多年來一直留意當地的樓盤,也親身去過不少樓盤參觀。但經驗說明,買樓要有耐性,也要到現場觀察建樓質素,交通配套,周圍環境等因素才好下注,建議不要隔山買牛或操之過急。在機緣巧合之下,2004年的聖誕節前夕,一家人訂了一套周末來回曼谷的機票,專門飛過去買了一份一生中最大的聖誕禮物給自己 : 一間佔地大約600平方米,兩層高連花園的獨立屋(屋佔1/3,花園佔2/3)。泰國的獨立屋是連屋連地一拚賣出,而土地擁有權是永久的。賣個關子,你們猜猜當時我花了多少港幣去買這份聖誕禮物呢?值得一提,為了保障國民對土地的擁有權,按照泰國法例,只有泰國公民才能買賣及擁有土地及獨立屋,外國人只能買賣多層公寓大廈。往後我在當地再買了其他物業作收租及中長線投資。最近幾年,泰國也成為港人海外置業熱門地點之一,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在泰國買樓的經驗。

我其他三個兄弟都在泰國置業,作退休之用。大哥剛拿到泰國retirement visa, 準備年底出發去曼谷退休。我的三弟Ken 於曼谷買了個一房單位作自住,現旅居泰國已經超過一年,由他分享一下在曼谷的生活。

「泰國是一個神奇和多元化國家,也是一個農業大國,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種類的水果出產。4、5月正是榴槤飄香季節,榴槤是泰國人的至愛。我初來泰國想食榴槤,跟一般旅客一樣,會去位於Chatuchak 的Or Tor Kor market 買。那裏不同品種榴槤都有,包括香港人熟悉的「金枕頭」和泰國人近年熱愛的「長柄」。雖然「長柄」的價錢比「金枕頭」貴二、三倍,但泰國人依然愛不惜手,但我還是鐘情金枕頭的甜、回甘香和肉質感。Or Tor Kor market 是當地中產人士經常光顧的街市,也是港客、陸客、日本客常到的景點,所以價錢比較貴。據聞前英祿總理也經常去買餸呢!慢慢住下來,經了解後,本地人一般都會光顧路邊小店。榴槤一大堆放滿大籮內,分開當天食、明天食或後天食的,任君選擇。最近發現我家附近也有一檔專賣榴槤的小店,如獲至寶,貨色媲美Or Tor Kor market ,但價錢平一半。三個字形容:平靚正!所以在外地生活要做到物超所值,就要懂得地道化!

喜歡榴槤嘅朋友,留意待續⋯⋯介紹榴槤短裙肥妺給大家認識😜」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20-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