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IPO速遞】(更新: 分配結果) 藥明巨諾 - B (2126HK) |股市漁夫最強投資組合篩選器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新股IPO速遞】 (更新: 分配結果) 藥明巨諾 - B (2126HK) |股市漁夫最強投資組合篩選器
 

 

藥明巨諾 - B  2126HK  今天公布招股結果,每股定價23.8上限定價,1手中籤率僅5%,抽80手(40,000股)穩中1手,113日上市。

藥明巨諾於香港公開發售部分共錄得25.97萬人認購,超額認購448.42倍,國際發售部分超額認購27.5倍。

甲、乙組分配如下:-

 

藥明甲乙組分配

 藥明巨諾甲乙組分配

=============================================================================
 
大家好!漁得水又跟大家見面!
 
內地臨床階段細胞治療平台公司藥明巨諾 -B(上市編號:2126HK) 今天正式招股,招股時間為10月22日 - 28日,公司擬計劃發行9,769.2萬股,當中10%為香港公開發售,90%為國際配售,集資額介乎26.84億至31.17億元,每股發行價介乎20至23.8元, 一手500股,入場費為12,019.92元,預期於11月3日掛牌上市。高盛及瑞銀為聯席保薦人。藥明巨諾表示,香港公開發售中採用完全電子化申請程式,將不提供招股章程或申請表格的印刷本。
 
藥明巨諾 - B (2126HK)
 
 
公司簡介
 
藥明巨諾是中國領先的臨床及臨床前階段細胞治療公司。公司於2016年由全球腫瘤細胞免疫療法的領軍企業Juno Therapeutics與藥明康德(2359HK)共同成立。公司專注為血液癌症及實體瘤開發、製造和商業化突破性細胞免疫療法的一體化平台。將其定位成為在中國境內的細胞免疫治療研發和生產,主要為CAR-T(嵌和抗體原受體T細胞)和TCR(T細胞受體)療法。
 
 
業務方面
 
藥明巨諾主要研究細胞免疫療法,細胞免疫療法是透過將免疫細胞注入患者以治療癌症的免疫療法,免疫細胞通常取自患者的血液或腫瘤組織,然後在實驗室大量培育,再輸入患者體內借免疫系統消滅腫瘤細胞。
 
藥明巨諾候選藥物可大致分為「血液惡性腫瘤」及「實體腫瘤」兩大類,除皇牌產品外,其餘六種候選藥物中,四種針對肝細胞癌;一種針對非霍奇金淋巴瘤;一種則針對復發或難治的多發性骨髓瘤。此外,亦有七種潛在的管線產品,主要針對血癌和實體瘤。
 
 
核心產品
 
其中主打皇牌產品「relma-cel」是針對復發或難治(「r/r」)B細胞淋巴瘤的抗CD19 CAR-T療法。CAR-T,是Chimeric Antigen Receptor T-Cell Immunotherapy(嵌合抗原受體T細胞療法)的簡稱,這是一種治療腫瘤的新型精準靶向療法。它把病人自身免疫系統的T細胞提取出來,經過體外培養和改造嵌入目標抗原受體,再將經過修飾的T細胞回輸到患者體內,T細胞通過識別並攻擊特定的癌細胞最終實現腫瘤治療效果。由於其療效、無耐藥性等優勢,CAR-T技術更是被2013年《科學》雜誌評為全球十大科技創新之首。
 
目前,全球範圍內僅有兩款CAR-T獲批上市,分別是諾華(Novartis)的Kymriah與凱特公司(Kite Pharma)的Yescarta。這兩款CAR-T療法都是靶向致癌性B細胞表面的CD19抗原。 Kymriah可用於治療B細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 Yescarta則在B細胞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療中 。然而,目前這兩款藥均未在國內上市。
 
今年6月,中國國家藥監局已通過「relma-cel」作為DLBCL(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三綫療法的新藥申請,如果藥明巨諾生產的relma-cel能按時間表獲國家藥監局批准在中國上市,有望成為中國CAR-T療法中的的同類第一(first-in-class),或同類最佳(best-in-class)。
 
 
財務狀況
 
由於藥明巨諾 - B仍未有任何產品商業化,因此尚未實現盈利。據招股書資料顯示,公司截至2018年、2019年12月31日及2020年6月30日,公司研發費用分別為7,598.9萬元、1.36億元,以及8226.6萬元。 2019年和2020年前6個月研發費用同比增長分別為78.95%和57.41%。沒有產品銷售收入,加上研發開支大幅提升,因此公司的虧損幅度也在擴大。 2018年、2019年以及2020年前6個月,公司分別虧損2.72億元、6.33億元以及6.5億元。
 
  
股東背景
 
2018年3月,藥明巨諾獲得9000萬美元A輪融資,投資方為紅杉、Temasek淡馬錫、元禾原點創投、藥明康德、元明資本、美國巨諾、翼樸資本。2020年6月,藥明巨諾宣布完成總額為1億美元的B輪融資,CPE、未來資產領投,華潤正大生命科學基金和元禾控股跟投。原有投資方正心谷創新資本、淡馬錫、紅杉資本中國基金、ARCH Venture Partners、巨諾醫療(百時美施貴寶旗下公司)、藥明康德等繼續加持。
 
招股書顯示,藥明巨諾在上市前的股東架構中,主要股東李怡平醫生持有3.42%的股份,Juno持有26.09%的股份,藥明康德持有14.20%的股份,Syracuse Cayman持有16.12 %的股份,淡馬錫持有8.42%的股份,紅杉持有3.58%的股份。
 
 
基石投資者陣容
 
基石投資者包括: Rock Springs Capital Master Fund 、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 LP 、Platinum Investment Management tLimited、Veritas Asset Management LLP 、Veritas Asset Management等認購額分別為2000萬美元,高瓴資本1000萬美元、太平洋資產管理1000萬美元、AVICT Global Holdings Limited 1500萬美元、LVC Mi Holding Limited 1000萬美元 、Aranda Investments Pte. Ltd. 500萬美元,合計認購1.5億美元。 
 
基石投資者陣容 2126
 
 集資用途
 
根據招股書,藥明巨諾-B 擬將此次發售所得款項淨額用作下列用途:
 
(1) 約807.0百萬港元(佔所得款項淨額約40.0%)預期將用於核心候選產品relma-cel,其中︰
  • 約605.3百萬港元(佔所得款項淨額約30.0%)預期將用於繼續進行有關relmacel的研發活動,包括將relma-cel發展作DLBCL的二線治療;及將relma-cel用於其他血液癌症(包括FL、MCL、CLL及ALL)進行進一步的臨床試驗。
  • 約201.8百萬港元(佔所得款項淨額的10.0%)預期將用於建立專門的內部銷售與營銷團隊將relma-cel推廣至中國各地
 
(2) 約686.0百萬港元(佔所得款項淨額的34.0%)預期將用於其他侯選產品,其中:
  • 約121.1百 萬 港 元(佔 所 得 款 項 淨 額 的6.0%)預 期 將 用 於 繼 續 進 行 有 關 用於治療r/r MM的JWCAR129的研發活動。
  • 約564.9百萬港元(佔所得款項淨額的28.0%)預期將用於繼續進行有關其他臨 床 前 候 選 產 品(包 括 我們的JWATM203項 目、JWATM204項 目 及Nex-G)的研發活動。
(3) 約322.8百萬港元(佔所得款項淨額的16.0%)預期將用於潛在管線產品,其中
  • 約80.7百萬港元(佔所得款項淨額的4.0%)預期將用於透過行使Acepodia選擇權獲得Acepodia許可。
  • 約242.1百萬港元(佔所得款項淨額的12.0%)預期將用於與現有平台互補的潛在收購及引進授權機會。
(4) 約201.8百萬港元(佔所得款項淨額的10.0%)預期將用於營運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預計一手中籤率:
 
藥明巨諾公開發售976.92萬股,每手500股,不計回撥甲乙組各9769手,按45萬人申購認購, 超額100倍以上,回撥50%,預計一手中籤率5%,申請150-200手才穩獲一手。
 
 
藥明巨諾招股書:
 
 
 
總結: 
 
• 藥明巨諾-B,是藥明系第三間即將上市的公司,帶著藥明系的光環。藥明系第一間上市公司, 被譽為醫藥界“華為”的藥明康德(603259SH/2359HK),在2007年登陸紐交所,集資額超過1.84億美元,最高升幅達230%。隨後2015在美國退市,2018年回歸A股。 A股上市後曾連升15個漲停板。第二間,藥明生物 (2269HK) ,2017年藥明康德分拆其子公司藥明生物在港交所上市。藥明生物成功在9月染藍,成為恒指成份股之一, 表現也相當不俗。招股價$20.6, 目前市價$223.2港元。
• 基石投資者已佔發售股份總數的50%,預計藥明巨諾-B中籤率不高。
• 近期生物醫藥半新股普遍回落,(eg.嘉和生物和雲頂新耀) ,預計藥明巨諾-B破底機會不高,但可能升幅有限。螞蟻金服IPO及IBOND陸續招股,大家要預算好資金分配。
 
==========================================================================
 
推薦文章:
 
 
==========================================================================
 
未成為漁夫會員的你,又想得到莊博分享的股票資訊或更多IPO行程及抽新股資訊,請加入Facebook股市漁夫盡快上岸群!!有興趣的投資者可登入股市漁夫網頁訂購成為漁夫員:http://www.stockfisher.com.hk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20-11-02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