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神劇魷魚遊戲 投資者勁賺40倍的方程式

「請注意頁底重要聲明」

 
 

Netflix 神劇魷魚遊戲 投資者勁賺40倍的方程式

最近有不少對魷魚遊戲一劇的詳盡分析,均理論多多,認為該劇超出衆,甚至計出impact value值為US$891M,相對成本40.8倍⋯⋯十分精準blah blah blah⋯⋯下刪一萬字。
 
太陽底下無新事,其實美國一早已有相類似的生存遊戲電影💀,而且賺錢倍數更驚人,導演同是亞洲人,電影名字為恐懼鬥室(SAW),第一集SAW電影的部分靈感來自真實事件和人物,成本只需US$1.2M,18天極速拍完,為了節省成本,整部電影在貨倉拍攝。
 
第一集SAW不需論什麼impact value,其實淨票房已經超過一億美元,接近成本的一百倍,若總計全部共八套系列的SAW的票房,總收入超過10億美元!可惜當年沒有事後分析員計算impact value為多少?
 
其實電影製作與投資初創企業相類似,事前無法預計能否成功,不過事後分析總是可以説得頭頭是道。
 
當年SAW第一集的劇本完成後,需要三年的時間才能找到投資者。如果一早得知SAW會如此成功,行內人必定爭相斥資投資,我相信很多曾拒絕參與SAW投資的人,一定後悔莫及。
 
1997 年電影「蝙蝠俠與羅賓」,演員粒粒天王巨星,佐治古尼飾演蝙蝠俠,阿諾舒華辛力加飾演冰凍先生。 根據 Filmsite 的說法,這部電影的預算為 1.25 億美元,而全球票房收入僅為 2.38 億美元。我估計當年很多人爭相投資此戲,回報當然強差人意。
 
Tesla、SpaceX、Airbnb 以今天的成就,難以想像當年都其實找不到投資者,於2008年金融海嘯期間甚至差點摺埋。
 
不講不知,Betsy Russell 是在SAW電影中飾演變態殺手Jigsaw 的太太,她是已故投資名宿、Dow Theory Letters 創辦人 Richard Russell 的女兒,她當時的男朋友便是SAW的製片,不知她爸爸這位投資界高手有冇支持SAW呢?
 
相比魷魚遊戲,SAW第一集的結局更出人意表,漁夫甚至懷疑魷魚遊戲有部份橋段是仿效SAW,例如標語 “Let the game begin”都係一模一樣:https://youtu.be/m8jeO85yJXk
 
  
 
 

 

  

 
 
 
 

重要聲明:股市漁夫內的所有內容,包括本影片,絕不構成任何投資意見或購買任何股票及金融產品的特定推薦意見及/或不構成任何游說或要約,以購買、出售或以其他方式交易任何證券、期貨、期權或其他金融工具或其他產品,漁夫系統的內容亦並非就任何個別投資者的特定投資目標、財務狀況及個別需要而編製。投資者不應只按漁夫系統的內容進行投資。用戶必須留意,漁夫系統的所有訊號,並非是買賣訊號或任何投資建議,而所有訊號均是全自動用第三方提供之客觀市場數據計算出來的結果,當中並不涉及任何人為的想法、修改、修訂或任何投資建議。本網站包含的所有內容、資訊、訊號,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以及可能使用或接收該內容的特定人員的特定需求。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各種金融產品的個別特點、個人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詳情請重溫股市漁夫FAQ免責聲明。

最後更新: 2021-10-23

分類